公共管理学院(已发布)

民族同心共筑中国梦,青年团结奋进新征程——公共管理学院“民族同心青海行”暑期社会实践团启动仪式

作者: 时间:2023-07-19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青年学生在“大思政课”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近日,公共管理学院“民族同心青海行”实践团举行了“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学院团委书记孙瑶,辅导员赵开语、周佳宁、尹文兴、宋立斌以及全体学生成员参加。

首先,学院团委书记孙瑶向全体成员传达了2023年“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文件精神及学校要求,要求团队紧扣主题主线,坚持效果导向;指导教师提前周密部署,加强专业指导;全体成员强化风险防范意识,坚持安全第一的原则。

随后,团队指导教师赵开语详细介绍了实践活动的意义、主题、内容和分工安排。本次实践将深入青海省西宁市、海东市乡村一线,通过“沉浸式思政研学”“面对面座谈调研”“一对一问卷访谈”“互动式体验宣传”等方式,探访当地红色文化基地,融入民族特色“老字号”,调研少数民族生态经济可持续发展,引领学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促进民族团结贡献青春力量。

最后,团队成员纷纷表态,在实践过程中会服从指挥、统一行动,展现天商学子风采,为民族团结贡献青春力量。

此次活动拉开了学院2023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帷幕,实践团师生将深入了解民族团结进步呈现的新气象,充分感知民族地区发生的新变化,当好民族团结进步的宣传者、示范者和践行者,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Copyright © 2018 天津商业大学  |  地址:天津市北辰区光荣道409号 天津商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 电话: 022026667609  | 邮编:300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