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已发布)

站内搜索

学院简介


公共管理学院

School of Public Administration

   公共管理学院现有行政管理、公共事业管理、土地资源管理、会展经济与管理四个本科专业,另有公共管理一级学科学术学位硕士点和公共管理一级学科专业学位硕士点(MPA)。土地资源管理专业为天津市特色优势专业建设点,行政管理、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为天津市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公共管理学科为天津市重点建设学科。学院下设地方政府与治理研究中心、会展研究所、城市建设管理研究所,其中地方政府与治理研究中心为校级重点人文社科研究基地,会展研究所为学校重点建设高校智库。

学院现有专任教师59人,其中教授13人,副教授10人,讲师36人;国家百千万人才培养工程入选者1人,天津市“131”创新型人才培养工程第一层次人选1人、第二层次人选2人、第三层次人选1人,天津市高等学校学科领军人才2人天津市高等学校中青年骨干创新人才6人,天津市青年后备人才支持计划人选1人,天津商业大学青年英才百人计划人选4人有在校生1500人,其中本科生近1300人,硕士研究生180余人。

    公共管理学院遵循“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创新发展”的发展理念,锐意进取,奋力开拓,不断加强专业建设、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使学院事业不断快速发展。

    在人才培养上,公共管理学院秉持“以人为本,开拓创新,突出特色,追求卓越”的办学理念,以社会需求为导向,以培养复合型、应用型、创新创业型人才为目标,全面实施基于能力和素质培养的人才培养模式,着力培养学生的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和公共精神、社会责任感。学院重视开展与政府部门和业界的合作,经常邀请有关部门和业界专家来校举办讲座或担任实践指导教师,并选派教师到有关部门和业界挂职锻炼。学院在天津市红桥区委组织部、天津正信集团、天津房地产协会等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建有46个校外大型实习和实训基地,为学生实习实训搭建了广阔的平台。

学院注重开展对外学术交流与合作,近10年来先后选派14名教师到美国芝加哥大学、美国佛罗里达国际大学、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英国诺丁汉大学、英国利兹大学、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日本关西学院大学、日本山梨学院大学韩国庆熙大学等名牌大学进行访问研究和学术交流,并经常邀请国内名牌高校和学术机构的知名学者来院讲学或做学术报告。

面向未来,公共管理学院将进一步加强内涵建设和创新发展,努力建成天津市乃至全国重要的公共管理和会展策划与管理人才培养基地。




Copyright © 2018 天津商业大学  |  地址:天津市北辰区光荣道409号 天津商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 电话: 022026667609  | 邮编:300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