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已发布)

公共管理学院新生认真参加生涯规划教育活动

作者:学工办 时间:2019-10-24 点击数:

9月中旬以来,我院认真组织新生参加了由学校就业指导中心举办的,旨在进一步增强大学生生涯规划与职业发展意识的各类活动。通过参加系列活动,学生掌握生涯认知、学业规划、生涯决策、生涯反思等知识和方法,反响比较强烈

 9月19日和20日,学工部微渡众创空间指导、生涯规划教研组沈洁老师为我院大一新生开展了题为《让我们成为最好的自己》的生涯规划讲座。她用丰富的影像资料、案例素材等,以喜闻乐见的方式向大一新生讲述了大学应该怎么过、怎么找到自己的擅长、我们将会成为怎样的人等学业、生涯生涯知识。课堂气氛活跃,掌声不断。 9月27日,我院2019级全体学生在南区操场参加了第二届大学生生涯体验活动。通过不同的关卡测试,同学们充分了解自己,拓宽思维,对生涯规划有更清晰的了解。

 生涯体验周是一项在户外举办的大型模块化闯关式系列活动,它围绕生涯教育的主题,遵循生涯教育的主线,充分考虑到了教育的持续性和延展性,旨在激发学生生涯发展意识,提高生涯教育的质量,使学生们初步建立生涯发展的系统认识。生涯规划周活动将职业生涯规划元素设计成系统的活动,现场一共分设4个区域,包括自我探索区、外部探索区、创业启蒙区、行动计划区,共13个小关卡,学生通过亲身参与相关活动进行自我目标定位、自我探索、职业探索等。 

通过一系列的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在实践中了解并开展自己的生涯规划,直观地感受到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激发了学习兴趣,转变了就业观念,受益匪浅。乘学校新生生涯规划教育之风我院就业办公室计划进一步举办“生涯规划设计”大赛,以学办赛,以赛促学,勉励同学们通过规划与行动,将梦想转化为现实

 

Copyright © 2018 天津商业大学  |  地址:天津市北辰区光荣道409号 天津商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 电话: 022026667609  | 邮编:300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