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已发布)

公共管理学院组织开展本学期第一场“青年博士学术沙龙”

作者: 时间:2024-03-18 点击数:

3月7日晚,公共管理学院组织开展本学期的第一场“青年博士学术沙龙”。本次学术交流活动由青年博士教师陈源源主讲,题目是《论文分享与交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青年博士教师和部分研究生代表参加讲座,土地资源管理系主任席枫副教授主持讲座并进行点评。

陈源源老师以公开发表的SCI2区的论文《Does the Rural Land Transfer Promote the Non-Grain Production of Cultivated Land in China?》为例,介绍了论文的主要内容,分析了论文研究框架、研究方法、论文创新点等写作技巧,分享了自己投稿英文期刊的过程中定刊、撰写、投稿、修改、发表的经历。他强调,高水平论文发表的过程,就是学术追求的过程,虽然有困难,但只要坚持持续做,就一定会迎来学术成果刊发的“春天。在互动交流环节,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会教师和研究生也展现出极高的学术热情,纷纷结合自身研究情况进行了体会分享和探讨交流。

今后,学院将持续开展学术沙龙活动,为学院青年博士和研究生交流学习搭建平台,增进青年博士教师间相互交流,营造浓郁的学术氛围,帮助师生寻找和发掘更多研究机遇,取得优秀的研究成果,助推学院科研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Copyright © 2018 天津商业大学  |  地址:天津市北辰区光荣道409号 天津商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 电话: 022026667609  | 邮编:300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