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已发布)

公共管理学院召开“资政建言报告写作交流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23-10-07 点击数:

9月20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在512会议室召开资政建言报告写作交流研讨会,邀请学院王瑞文教授和郝雅立副教授就政府咨政建言报告的写作心得等内容进行经验分享,学院有相关研究项目的教师参加了活动,副院长陶志梅主持会议。

郝雅立副教授从“有情况,紧抓社会真问题”“有分析,探索本质真规律”“有对策,服务决策真建议”三方面分享了自己撰写咨政建言的心得体会以及写作技巧等,她表示,撰写咨政报告应该有对现实具体问题的分析和聚焦,在过程中应与政府实务部门多沟通,同时在专业问题上多向专业教师请教,让材料更精准充实。王瑞文教授详细分享了自己撰写和提交咨政建言的经历,总结了成功的经验和失败的教训,她指出,撰写咨政类报告应当依托于教师的科研项目,以实际部门的问题为导向,要在自己的研究领域有长期积累,能够对接实务部门进行快速反馈,报告应形成自己的文风,以及不断与政府部门接触磨合,不计回报地付出,得到政府部门的信任,共同作出成果。

院长李增田总结发言,两位老师的分享非常精彩,希望学院年轻教师平时多向这些老师请教,多和其他同事讨论交流,开展团队合作,他指出现在科研活动主张成果多元化,咨政建言是一个和科研紧密结合的方面,老师们应当以科研为基础,探索不同的成果形式,多面成长,多面丰收,自己有所收获的同时,助力学院产出更多高水平科研成果。



Copyright © 2018 天津商业大学  |  地址:天津市北辰区光荣道409号 天津商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 电话: 022026667609  | 邮编:300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