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已发布)

我校召开师德建设推动会(图文)

作者: 时间:2009-09-15 点击数:

9月15日下午,我校召开师德建设推动会。校党委副书记杨万义出席并讲话。校宣传部、人事处、工会负责人和机关分党委、各学院党总支负责人及公共管理学院全体教师和部分学生17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公共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郑治中介绍了他们落实学校党政工作要点、加强师德建设方面开展的系列活动和取得的实效。公共管理学院的6位教师和两位学生以“讲师德、树形象、做表率”和“我心中的好老师”为题,分别进行了即兴演讲,阐述了他们对师德建设的认识与感悟,与会人员颇受启发。

校党委副书记杨万义在讲话中就我校加强师德建设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师德建设,领导班子要把加强师德建设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定期研究分析教师思想状况和工作表现。结合工作考核,树立教书育人的先进典型、把师德建设的各项工作引向深入。二是要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措施,确保师德建设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通过在教师中开展理论学习、业务培训、教师互评、学生评价等活动,引导广大教师树立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做人民满意教师的理想和信念,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在教师职称评定等工作中,切实实行师德一票否决制。三是要建立师德建设的有效载体。通过开展学习交流、师生结对子、社会实践以及到政府部门和企事业单位挂职锻炼等方式,搭建起推动师德建设的平台,引导广大教师自觉参与师德建设的各项活动。四是师德重在建设,贵在坚持。要构建师德建设的长效机制,通过深化改革、加强管理,逐步形成有利于教书育人、端正学术风气、规范学术行为的制度环境和良好氛围,健全和完善师德建设的规章制度,使师德建设工作走向规范化、制度化。

Copyright © 2018 天津商业大学  |  地址:天津市北辰区光荣道409号 天津商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 电话: 022026667609  | 邮编:300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