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已发布)

公共管理学院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成功举办

作者: 时间:2022-10-17 点击数:

2022年10月8日,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会在3教412举办少数民族学生交流座谈会,2022级少数民族新生参加。

会议伊始,同学们共同观看了反映羌族革命英雄题材的电影《红色土司》。该电影是我国首部羌族红色革命英雄题材电影,讲述了富有良知的土司安登榜在中国共产党的民族政策感召下率众参加红军,帮助红军顺利通过羌区的革命故事。观影结束后,同学们被羌族英雄和红军长征的光辉事迹所打动,纷纷坚定了“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

之后,努尔比耶姆·麦麦提老师从习近平总书记对少数民族的关爱、国家少数民族政策、疫情防控下民族团结的重要性三个方面为同学们讲解,希望全体少数民族同学能够了解国家的少数民族政策并抓住机遇,提升自己,团结同学,与新时代同心、同向、同行。

最后,辅导员赵开语老师现场解答了同学们关于在校学习生活方面的问题和疑惑,耐心讲解了学校的防疫政策和校园管理制度,要求同学们遵守纪律,制定计划,专心学习,更快的适应大学生活。

本次座谈会为少数民族同学提供了政策学习和沟通互动的平台,加强了老师和同学之间的沟通交流,有利于少数民族新生坚定理想信念,切实做到听党话,跟党走,在新时代展现青春风采,担当历史使命。




Copyright © 2018 天津商业大学  |  地址:天津市北辰区光荣道409号 天津商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 电话: 022026667609  | 邮编:300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