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已发布)

公共管理学院举办第十一期学术沙龙

作者:赵宇 时间:2019-04-29 点击数:

 

       2019年4月28日下午,天津商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第十一期学术沙龙在512会议室举行。西悉尼大学助理教授范酉庆博士作了题为《空间错配,飞地效应和农民工就业与收入:来自中国云南的经验证据》的学术讲座。学院杨琪副院长及多名青年教师、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范酉庆博士以云南省2015年农民工城市住户监测调查的截面数据为基础,考察了云南省农民工的空间错位和飞地效应对农民工个人就业和家庭收入的影响。实证研究结果表明:通勤时间对农民工的就业没有显著影响,但对农民工的家庭收入有显著的负面影响;个体农民工交往的亲友人数也对其就业和收入产生显著的积极影响。研究表明,中国劳动力市场存在着空间错位效应和社会网络的溢出效应。演讲结束后,范酉庆博士与我院青年教师就研究样本的选择以及自变量的选取进行了学术交流。最后,杨琪副院长总结指出,范酉庆博士的研究视角独特,既突出了国际视野,又体现了本土情怀,希望我院青年教师和研究生同学多关注国际学术研究成果,打破专业壁垒,开展跨学科交流与合作,构建开放式的知识体系。

 范酉庆博士的学术报告体现了学者严谨科学的学术精神,开阔了我院教师和研究生的研究视野,使大家受益匪浅。

 

 

Copyright © 2018 天津商业大学  |  地址:天津市北辰区光荣道409号 天津商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 电话: 022026667609  | 邮编:300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