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已发布)

公共管理学院邀请《我是演说家》亚军陈秋实作主题演讲

作者: 时间:2015-04-03 点击数:

由公共管理学院主办,会展协会承办的“时代骑士”主题演讲活动在图书馆国际报告厅举办。公共管理学院团委书记沈洁以及全校400余位同学参与活动,现场座无虚席。

陈秋实,《我是演说家》节目亚军,曾先后就职于华谊兄弟影视公司、黑龙江电视台北京节目中心等单位,其在《我是演说家》节目中的五篇演讲作品《大东北》、《法治中国》、《男女中国》、《大国风范》、《语言的力量》得到广泛传播,网络总点击量超过1亿5千万。 活动内容上至国家大事下至生活琐事,嘉宾庄谐并重,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演讲。主题演讲共分为五部分。开篇嘉宾以幼时趣事,成为故事大王为身边的人缓解压力的经历,结合国内外典故,讲述知识对当代中国人的重要性,提醒广大学生应该有求知欲善思考而非只知苦读。第二部分通过讲述大学时期自己连日早起到图书馆,一一劝告同学们有序排队并最终使得入馆排队成为校园常态的故事向大家展示语言的力量,“这就是话语的力量,大学生,你们要开口,把自己想说的说出来,为周围的环境的改变做力所能及的事情。”。第三部分,陈秋实以当代青年人缺乏斗志、梦想模糊、缺乏担当的普遍弊病为切入点,分享了自己北漂以来从事服务员、演员助理、电视编导、舞台剧演员等多个行业的经历,语言诙谐之于也让观众明白什么是契约精神,什么是责任感以及年轻人该有的奋斗与坚持。第四部分从社会与大学生的关系,大学教育为社会培养精英的功能切入,通过引述古代欧洲贵族、骑士所遵循的贵族精神来阐述网络亚文化 对于社会与青年人精神成长的危害。第五部分互动环节,现场观众就自身困惑以及演讲内容等多个角度和嘉宾进行互动,将活动气氛推向了高潮。

此次演讲活动内容丰富充实引发思考,鼓励同学们立志成长为有担当、有涵养、有魅力的精神贵族,展现当代大学上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Copyright © 2018 天津商业大学  |  地址:天津市北辰区光荣道409号 天津商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 电话: 022026667609  | 邮编:300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