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已发布)

天津市社会科学界第十四届(2018)学术年会分会场

暨天津商业大学第二届地方政府与公共治理前沿论坛在我校举行

作者:郝雅立 时间:2018-10-31 点击数:

在全面深化改革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新时代背景下,为共同探讨和交流地方政府改革与公共治理研究及创新实践中的最新成果,在天津市社科联的指导下,在《中国行政管理》杂志社、《行政论坛》杂志社、《江淮论坛》杂志社的大力支持下,天津商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天津商业大学地方政府与治理研究中心于20181027日在我校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共同举办了第二届地方政府与公共治理前沿论坛,论坛的主题为“‘放管服’改革与地方治理创新”。

出席本次论坛的嘉宾有中央民族大学管理学院院长李俊清教授,天津师范大学政治与行政学院院长、青年长江学者佟德志教授,天津市社会科学联合会秘书长张再生教授,天津市行政管理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霁星研究员,天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行政审批局局长赵宏高先生,《中国行政管理》杂志社主编解亚红研究员,《行政论坛》主编温美荣教授,《江淮论坛》第一编辑室主任吴楠研究员,天津师范大学政治与行政学院宋林霖教授。论坛由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李增田教授主持,张再生秘书长代表天津市社科联致辞。

论坛主会场设在图书馆三楼国际报告厅,特邀嘉宾就推进民族宗教事务治理与能力现代化、省级政府职能转变、行政管理研究、基层治理、“放管服”改革、营商环境构建等主题做了精彩演讲。

本次论坛的两场分论坛分别在图书馆弘毅厅和明德厅举行。分论坛议题涉及“放管服”改革的理论与实践、地方政府职能转变与公共服务供给优化、政府规制与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互联网+政务服务”与智慧政府建设、城乡基层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等方面。来自中山大学、河海大学、杭州师范大学、贵州师范大学、福建师范大学、山东德州学院、哈尔滨金融学院、川北医学院、天津师范大学、天津财经大学、天津科技大学、天津城建大学等高校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相继分享学术研究成果。

 

 

 

Copyright © 2018 天津商业大学  |  地址:天津市北辰区光荣道409号 天津商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 电话: 022026667609  | 邮编:300134